数据库异常错误

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2019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

创建时间:  2019-06-29  辜镔程   浏览次数:   返回

2019年6月28日上午9:30,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2019届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J楼方润华讲堂顺利举行。本次典礼由图书情报档案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杨梦琦、硕士毕业生刘龙江主持,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段勇,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主任金波,系党委书记丁华东,系副主任王丽华,系党委副书记张云中等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,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。

一、学位授予仪式

伴随嘹亮的国歌,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。在观看了《钱校长毕业赠言》视频后,图书情报档案系党委副书记张云中老师就2019届毕业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。随后,图书情报档案系副主任王丽华老师宣读了学位授予名单,伴随着热烈的掌声,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大家的诚挚祝福,段勇老师为毕业生一一拨穗,金波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,丁华东老师对毕业学生表示祝贺并赠送毕业礼物。接着,在上海大学图书馆刘华研究员的见证下,全体毕业生跟随代表进行宣誓。在庄严的氛围中,毕业生们对未来郑重地许下了诺言——铭记“自强不息”的校训,勤于探索,锐意创新;牢记“坚守信念,坚守真理”之使命,不畏艰辛,不尚虚荣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!

二、互动环节

在典礼的互动环节,大屏幕上闪现着同学们在上大学习与生活的场景。随后,毕业生代表余厚洪、闫妍、倪珏分别上台发言,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。毕业生代表李璐、马湘杰、杨仁慧、张镕带来的诗朗诵《我的祖国》,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浓浓眷恋,毕业生代表陈嘉钰、陈琳、高文心、袁润菲、薛雯萱、殷敏捷带来的歌曲串烧《送别》《明天你好》《心愿》《光阴的故事》《再见》更是引发了同学们无限感慨,让大家怀念起这一段难以忘怀的青葱岁月。台上演出声情并茂,台下同样款款深情,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望,而后由丁华东老师将其封存在“十年的承诺——2019时间胶囊”中。青春的岁月中有酸甜苦辣,有一路携手前行的同学,更有给予我们谆谆教诲的师长,值此毕业之际,同学们感念师恩,自发地为老师们送上鲜花以表衷情。

三、临别赠言

典礼最后,系主任金波老师致辞,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的祝愿。正如金老师所言,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,希望大家可以以此为起点展开更加辉煌的未来长卷。金老师还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,希望大家今后可以摆正心态,脚踏实地;目标坚定,不懈奋斗;终身学习,持之以恒。

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2019届毕业典礼在嘹亮的上海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,希望本届毕业生能够牢记“自强不息”、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的校训精神,托举起21世纪的朝阳,锻造出新时代的钢梁,在我们壮丽的祖国大地上绽放独特的耀眼光芒。

上一条:讲好建党故事,唱响时代强音——中共一大志愿讲解正在进行时

下一条:“讲好红色故事,传唱时代强音”中共一大志愿者培训会